首页 >市县政协

襄枣政协联动协商 助力送学通道畅通安全

2022-06-24 17:35:24  
字体大小:【

枣阳市中兴学校是枣阳市为缓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标准建设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由于学校建设工程尚未全部完工,门口道路的交通配套设施还不完善,下午放学时段,在学校南门口,学生和接学生的家长多达五六千人,各种车辆无序停放,交通秩序十分混乱。为改善学校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6月21日,襄阳市政协、枣阳市政协联动组织召开会议,邀请委员、学生家长和教育、交警、住建、城管部门负责人,针对该校放学时段校周边交通秩序拥堵问题开展“协商在一线·襄约来商量”活动。


委员和学生家长建议,市教育局和中兴学校要加大协调力度,尽快完善相应的交通管理设施,加强交通执法管理。在合理划分学生接送区域、引导学生有序出入的同时,组织志愿者、家长代表,配合学校、交警、城管在校门口及护学通道、集散区附近维持秩序,保障学生安全。“指导校方搞好交通组织设计,加大护学岗的警力投入 ”、“进一步完善交通管理设施,优化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加强对流动摊点的管理,依规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


图片1.jpg


协商会上,针对委员和家长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住建局、市南城办事处综合执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逐一回应、逐项作答,经过坦诚协商,就学校周边路段交通安全管控方案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措施。市教育局局长曹可成现场表态说:“学校北门道路、南面停车场等项目正在加班建设,近期完工我向各位委员和学生家长代表郑重承诺,教育部门和学校将积极应对,加强管理,展现新建学校的良好风貌,确保学生放学时段安全畅通。并以此为契机,利用暑假时间,对城区交通秩序问题突出的校园,实行‘一校一案’,逐个进行整治,创造全市学校周边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实现长效长治。


枣阳市政协主席孙襄林主持协商活动。他要求,市政协办公室要把协商会上形成的协商意见进行归纳整理,以《民主监督建议书》的形式,报市委市政府参阅,并加强跟踪监督。 襄阳市政协副主席郭静对协商活动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协商会后,参会的学生家长和部门领导自发地加入学校老师、志愿者们维持交通秩序的行列。中兴学校负责人谢正顺深受感动。他说:“‘协商在一线’务实、高效,把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力量紧紧团结和凝聚在一起,解决了学校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枣阳市政协 李立 胡培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