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武汉市蔡甸区政协持续深入推进委员读书活动

2022-06-24 17:56:47  
字体大小:【

如何让政协书香四溢?武汉市蔡甸区政协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围绕“喜迎中共二十大,干出政协新样子”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用好一个政协委员读书群、推荐一批委员读书重点书目、设立一批‘书香政协’图书角、建立一个‘读书+履职’活动机制、创办一个蔡甸特色‘政协讲堂’、开展一次委员读书主题征文、编辑一本委员读书成果集、主办一个‘书香政协’读书专栏、表扬一批委员读书积极分子、组织一次委员读书总结交流”等“十个一”活动,引导政协委员在共同交流、互学互进中激发履职热情,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读书所得转化为政治立场、自身修养、工作本领、履职成效。


“区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根据全国、省、市政协的工作部署,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领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打造具有蔡甸特色的政协讲堂。”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梁国芳介绍,要对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勤奋读书、深入交流,提升履职本领、凝聚思想共识的委员读书活动积极分子予以表扬,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区政协各专(工)委会和各界别在组织委员参加会议、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协商活动时,把读书学习与工作实际、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将每月开展委员“读书+履职”实践活动,并在一定范围内组织观摩、示范,推动委员读书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区政协以机关“书香政协”为龙头,在部分界别和委员工作室设立图书角,并为政协委员提供重点书籍,打造一批委员读书活动阵地。在蔡甸政协公众号开设“书香政协”读书专栏,同时加强与全国、省、市政协读书平台,以及区内新闻媒体的联系,广泛宣传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进展、心得体会和实际效果,激发委员读书热情,展现委员履职风采。


(武汉市蔡甸区政协 夏可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