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兴山县政协以“红色讲堂”打造委员读书活动新平台

2022-07-25 18:00:20  
字体大小:【

“巴兴归革命根据地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桥更是巴兴归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这里有红四十九师英勇战斗的战场,也是贺龙红三军转战兴山的主要阵地,更有震惊鄂西的官田岭“箩稗子”惨案和万仙洞保卫战......”近日,在兴山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暨“书香政协·高桥红色讲堂”,县政协文史委主任韩兴浒所作“骄傲的兴山与红色的高桥”专题讲座赢得参会委员的一致好评。

 

为深入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县政协打造“8+6委员读书室”,即乡镇以活动组为单位设立8个读书室,县直以界别为单位设立6个读书室,委员读书室充分利用本单位读书室、活动室以及乡村流动图书馆的功能,实现平台共用、资源共享,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委员开展读书分享、专题研讨等活动搭建重要平台和阵地。

 

县政协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乡镇“红色讲堂”宣讲活动为载体,将委员读书活动与红色文史宣讲相融合,采用讲故事、现场互动等方式,通过政协委员宣讲兴山红色文化、宣讲兴山红色精神,捐赠文史资料书籍等,帮助人民群众和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兴山红色历史和地域文化,提升委员读书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兴山高质量发展。


(兴山县政协 庞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