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协商在一线】松滋市政协“屋场夜话”解好民生方程式

2022-07-26 17:44:03  
字体大小:【

“希望村里断头路尽快修通,让我们出行更方便,能不能帮助争取到天然气安装,村里的下水道井盖破损什么时候可以修复……”


7月23日晚,在松滋市民主闸村五组,一场“屋场夜话”会正在举行。


市政协机关驻村干部与村民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交心声,村民你一言我一句,现场气氛象夏日的气温一样热烈。针对各位村民现场提出的问题与建议,驻村干部一一做出回应,并表示会认真采纳村民建议,并要求民主闸村“两委”多下组倾听民意,对反映问题能解决的解决,不能解决的解释;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让他们在参与村级管理、服务广大村民等方面出智出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一定要更加注重维护群众利益。


7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秘书长刘军带队到八宝镇民主闸村蹲点调研村级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实地回访了帮扶联系户。调研组先后来到民主闸村千亩大葱基地、大棚基地、村交通劝导站,实地察看农作物生长和劝导站建设运行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农产品销售、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刘军要求,村“两委”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两个基地扩大规模、发展壮大,精心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在村组干部座谈会上,刘军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村级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村情村貌、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现状以及当前村级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村组干部、老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逐户回访了民主闸村户帮扶联系户。大家纷纷表示,近几年在市政协的帮扶下,日子越过越好,干劲儿越来越足,幸福感满满。


(松滋市政协 陈勇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