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随州政协网上文史馆正式上线

2022-11-04 16:25:42  
字体大小:【

近日,全省首家政协文史馆网站——随州政协网上文史馆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互联网随时“云游”随州政协文史馆。


随州政协文史馆自去年6月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者数千人次,现已成为我市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单位开展党史教育的新阵地、宣传展示随州历史文化的新平台。为方便群众参观,市政协将互联网开放性特点与政协文史优势结合起来,推出了VR全景展示,建设了政协文史馆网上展馆。观众可登陆随州市政协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中的随州政协文史馆版块,在电脑或手机上进行全方位虚拟参观,开展VR“云游”。在网上参观时,观众可任意选择场景,进入720度浏览状态,还可拉近画面,让每个展板放大,从而更加细致地了解展板内容。


建设网上文史馆,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数字政协”“书香政协”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市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有力抓手,也是市政协通过互联网宣传人民政协光辉历程、随州历史文化中的协商民主基因、随州巨变以及历届政协工作丰硕成果的新渠道。


市政协将继续按照把文史馆打造成特色鲜明、文化厚重、管理规范的一流政协文史馆目标,坚持以史鉴今、以文化人,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讲好政协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努力把政协文史馆打造成宣传党的政策、展示政协制度、广泛凝聚共识的特色平台。


(随州市政协 王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