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党委会议
学习贯彻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研究当前机关党建工作

2022-04-08 17:03:37  
字体大小:【

4月7日,省政协机关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2022年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2022年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计划表》《关于加强和改进省政协机关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修订)》《省政协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评价标准(修订)》,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麟章指出,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湖北政协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模范机关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机关党委要按照机关党组安排,抓学习、抓宣传、抓措施、抓重点、抓督办,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


吴麟章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孙伟主席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强化机关党委委员责任担当,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一是要在抓学习、促践行、领风尚上作表率。二是要积极为机关党建工作建言献策。三是要做到工作谋划更加严谨、安排部署更加务实、工作质量更加优良。四是要重视调查研究、情况反馈、检查督办三个关键环节。


吴麟章要求,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主线,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以“规范化建设提升年”为抓手,以整改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三是突出抓好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以“一支部一亮点”为目标,提高工作质效。四是坚持支部管到人头,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五是关心干部职工生活,积极开展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做好党员干部家访,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六是为落实机关党组、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向政协党组汇报工作的制度、加强机关党组对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的指导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省政协机关党委委员、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传达学习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省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学良就有关文稿作说明。


省政协机关党委委员曾小平、陈章贵、石宝国、徐少明、张林三、罗丹参加会议并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有关文稿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