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孙伟主席讲话精神
锤炼作风勇担当 提质增效善作为

2022-04-15 15:27:29  
字体大小:【

4月6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和《省政协机关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围绕“锤炼作风勇担当、提质增效善作为”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摆个人和处室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副书记许青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孙主席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和政协机关的实际,站位很高、落点很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举措务实,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为我们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特别是讲话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全局,深刻阐述了政协机关的重要地位、职能和作用,切实增强了机关干部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大家一致表示,要对标孙主席对机关工作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目标要求,结合文书处工作特点和要求,坚持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在以下三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机要保密工作是党的生命线,政治坚定对文书处的同志来说,不是一般的坚定,而是绝对坚定、绝对忠诚,这是对机要保密工作者的首要要求。要巩固和拓展党史教育成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文书处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及时准确有效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精神作风锤炼,勇于担当尽责。文书处工作来不得一点马虎,细节决定文书处的工作质量,要做到精细、精准、精确,就必须有极端负责、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精神和作风。今年,文书处负责组织修订省政协及机关制度性文件、规范机关公文格式、完善省政协历史展等多个专项重点工作,更需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锤炼极端负责的作风,用心谋事、干事,努力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规范高效。三是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成为文书工作的行家里手。当前,机要保密和文书处其它业务工作标准日益提升,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特别是要加强对文书处业务工作的研究,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勇于开拓创新,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方法,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成为文书工作的行家里手。只有这样,才能承得了重、跟得上趟,切实扛起责任,扎实履行职责,为模范机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张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