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吴麟章赴青鱼嘴社区开展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调研

2022-08-18 11:46:28  
字体大小:【

8月17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赴青鱼嘴社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调研,听取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协调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的落实,并重点围绕兴国路建筑工地工棚区“餐饮一条街”的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协商座谈。


吴麟章指出,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需要的创新举措。对兴国路建筑工地工棚区“餐饮一条街”进行环境整治与治理提升,经营商户有意愿、周边居民有呼声、工地农民工有需求,切实体现了“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的要求,要转变理念、广泛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推动整治提升工作落地见效,改善街区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


吴麟章强调,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注重发挥群众在工棚区“餐饮一条街”总体规划、改造施工、后期管理等全流程工作中的首创精神,尊重群众意愿,在前期开展基层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凝聚群众共识,发挥好商户代表的带头作用,引导经营商户强化主人翁意识,通过出资、出力、出点子等方式积极参与工棚区“餐饮一条街”整治提升工作。真正变“你和我”为“我们”、变“我做你看”为“一起做”。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共同缔造”活动全过程、各方面,带动周边小区业委会、建筑公司、商户、下沉党员、居民、农民工等各方主体为整治提升工作出谋划策、献计出力,汇聚强大合力。要统筹做好商铺消防安全、景观花坛改造、群众文明素养养成等工作,提升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推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商户协商确定整治提升后街区的安全、卫生、行为管理规范和管理模式,打造“共同缔造”升级版,加强自治共管,共同维护街区秩序,使共建共治的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经营商户、周边居民和工地农民工群体,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良好局面,实现社区治理和群众自治的良性互动。


吴麟章表示,作为对口联系青鱼嘴社区的省直单位,省政协机关将一如既往积极作为、发挥作用,助力社区治理。要牢固树立“共同缔造”理念,坚持“我们搭台、群众唱戏”,聚焦工棚区“餐饮一条街”整治提升工作,自觉当好社区和群众的引导者、激励者和服务员,拓宽民意上升形成决策的通道、搭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的平台,为社区和群众开展工作解决顾虑、提供支持、做好保障。要努力打造“共同缔造”示范点,及时对接、跟进工棚区“餐饮一条街”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变化展示机关、社区、群众共同缔造的成果,推动“共同缔造”理念深入人心,激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推进“共同缔造”活动广泛开展,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发挥人民政协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统筹推进“协商在一线”和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工作,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聚强大力量。


青鱼嘴社区书记邹烈及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代表、基层群众代表、省政协机关干部代表等参加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