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省政协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纪法专题宣讲

2022-09-14 20:56:29  
字体大小:【

9月13日,省政协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纪法专题宣讲,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出席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潘艳明作辅导。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主持会议并与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LT1A4079(1).jpg


潘艳明围绕“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以“以案五说”(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害、说责)的方式开展了一堂深入深刻、入脑入心的纪法知识宣讲。他讲到:为政以德,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持执政为民、造福人民,坚持严于律己、权为民用。依规治党,党员干部要带头学纪守法、严守纪律法律。要立规矩,抓好制度执行,营造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的浓厚氛围;要学法规,把党纪法规刻印在心,不断增强党章党纪意识;要守纪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贪欲是害,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思贪欲之害,珍惜名节、珍惜荣誉、珍惜组织的信任,珍惜家庭的幸福,戒贪止欲,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管是爱,要健全机关贯通协同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认真落实机关党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专责监督责任、组织人事和宣传等处室职能监督责任、党支部日常监督责任、党员民主监督责任、群众监督责任,在机关形成全方位监督工作格局。要忠诚履职,以担当实干推进湖北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干字当头、干成事,认真落实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24字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工作质效,努力在先行区建设中更好贡献政协机关的智慧和力量。要严管厚爱、不出事,认真贯彻《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大胆工作、勇于创新,又严守纪法、不越底线。


LT1A4104.jpg


LT1A4119(1).jpg


吴麟章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锤炼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走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第一方阵”,自觉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锤炼优良作风,做担当实干的带头人。始终把工作岗位作为对党忠诚的检验平台,始终求真务实、心系群众,始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为担当者担当、为敢闯者壮胆、让履职者尽责。要筑牢拒腐底线,做遵纪守法的规矩人。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依纪依法用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正确处理情法关系,时刻以党纪国法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要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涵养道德品格,做修身治家的清白人。认真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带头正品行、立家规,做廉洁从业从政、廉洁修身齐家的表率,积极投身清廉政协机关建设,为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王斌武、罗昌兰、叶泽林、梅雪、刘丽琼,机关厅级领导、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