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30 15:58:01   作者: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邹幸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工作要求,引领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社法委办党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随后,在支部组织委员领读领学下开展了集中学习。


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王蒙徽书记的讲话精神和10场专题辅导报告精髓内容,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对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各项工作中,对社法委支部来讲,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共同缔造”行动要求,在社会治理方面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应有之力。


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党员们还开展了讨论和思想交流。大家认为,今年已年过大半,年末在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关键节点,思想不能松懈,干劲也不能松懈。要贯彻好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要围绕中心找准工作落脚点,充分发挥专委会优势,突出专业特色,以务实作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支部还集中传达学习了机关节前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若干管理规定办法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