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罗昌兰到放鹰台社区开展实践活动走访调研

2022-10-20 17:43:18  
字体大小:【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不定期走访调研共建点放鹰台社区,持续跟踪问效,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聚焦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关键小事”入手,办好“民生大事”,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10月20日上午,罗昌兰带领省政协办公厅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到放鹰台社区走访,听取社区情况介绍,并现场察看两个重点问题的解决情况。在社区群众接待大厅、在社区青年路20号门前,罗昌兰详细了解社区办公设施规划使用、小区居民的出行安全情况。社区书记叶玮介绍,社区很多高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需要关注,这些群体一直是放鹰台社区居委会心头的牵挂。今年夏天,省政协办公厅为社区群众接待大厅安装了3台空调,为社区老人和留守儿童创造了休息和学习的纳凉点,为居民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区的温暖。青年路20号门前的陡坡以前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下雨下雪天,有多位老人滑倒摔跤,现在安装了防护栏,极大地解决了出行安全的难题。


webwxgetmsgimg.jpg


罗昌兰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最基本的单元,各项工作要聚焦到党的二十大制定的目标上来,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筹发展,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社区基层治理的各方面、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社区发展的工作思路、抓好群众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作为水果湖地区的政治中心,放鹰台社区要坚持政治站位,带头落实好省委关于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与要求,进一步细化与辖区群众息息相关的服务事项,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实现群众事群众议、一起干一起管,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罗昌兰表示,省政协办公厅将继续做好联系服务放鹰台社区的有关工作,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活动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活动。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 程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