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8 08:46:55  
字体大小:【

10月26日,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陈章贵,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学良参加活动并交流发言。活动由支部书记熊立宏主持,机关党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支部党员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统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个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好报告,是科学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舞了干劲。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践悟,在全面准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总之,通过学习,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上下功夫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决策部署,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正风肃纪、推动责任传导,切实凝聚起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感恩奋进,在立足岗位履职担当上下功夫十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激励奋斗,我们是新时代十年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是发展成果的共享者,也是新的宏伟蓝图的推动者和实现者。身逢伟大的时代,唯有感恩奋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立足平凡的岗位履职担当尽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