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工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4:58:38  
字体大小:【

10月28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陈章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参会人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是承载着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陈章贵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要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机关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政协两级党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机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作出工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