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组织老干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7:14:07  
字体大小:【

按照省政协机关、省委老干局的部署,省政协机关老干工作党总支和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省政协机关组织在汉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式,老干部代表毛家书、岳洪建、古红英、袁文方等到机关参加集中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居家收听收看,网上交流学习心得。21日,根据省委老干局通知,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居家收看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播出的《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艺演出》。24日下午,王生铁、宋育英等13位省级老领导参加省委在洪山礼堂举行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活动。25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代表王树华、仲惟昆、乐成炳、董家裕参加学习。会后,机关老干工作党总支和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工作群居家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大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助力湖北建设“先行区”发光发热。


机关老干部工作各活动兴趣小组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诗词字画组张玉权同志作诗《欢庆二十大(新声韵)》:十月京华奋,春风荡圣堂。心洁生志远,天净启新航。布雨山河丽,施雷气象昌。欢声呼共富,禹甸沐朝阳。王生铁同志欣然撰书:“马列雄风垂宇宙,中华伟业壮河山”;“老前辈功昭千古,新时代绩泽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