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培训会
暨第三季度联席会

2022-11-04 17:02:54  
字体大小:【

11月3日,省政协机关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培训会暨第三季度联席会。受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机关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小组组长何文同志委托,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小组副组长吴麟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潘艳明应邀作专题辅导,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小组副组长李学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


吴麟章强调,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省政协机关政治建设的要求,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是建设模范机关服务省政协高质量履职的要求。要把握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省委关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机关党组工作安排,全面理解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要把握新要求,坚持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地推进机关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功夫下在日常,对照省委“5+15+21”分析研判指标体系,结合政协机关实际及时研究制定机关具体指标,规范化地梳理有关情况和数据信息,及时发现问题、自我纠偏,形成分析、研判、反馈、整改、治理、提升的工作闭环。要把握新成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与深化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书香政协、清廉政协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服务省政协履职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结合起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先行区建设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潘艳明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刻领会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从分析研判范围、原则、重点内容、集中研判对象的确定、机关党组职责任务、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任务、时间节点的把握等7个方面对机关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辅导讲解,并围绕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机关处室建立重要信息报送、重要情况通报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提出要求。


省政协机关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小组成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