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述职评议压责任 对标提质促提升 
省政协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3-03-07 17:57:40  
字体大小:【

3月7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刘丽琼通报2022年度党支部考核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22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精神。理论和信息处党支部、文书处党支部、联络接待处党支部、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负责同志述职发言,其余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


吴麟章对党支部书记述职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机关各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2年,机关各级党组织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将讲政治、抓学习摆在首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业务能力、促进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促,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省政协履职的强大动力;加强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工作质效明显提升,形成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为省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做好新一年的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建引领,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是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鲜明导向,压紧压实支部书记“一岗双责”,通过扎实做好统一思想、组织发动、凝心聚力各项工作,把党支部强大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以及支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全员参与、多点发力推动支部工作,使党支部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沿阵地、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重要平台、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中坚力量。三是要全力打造三个支部:学习型党支部、标准型党支部、品牌型党支部。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坚持对标对表、拉高标杆,严格按照《党章》等党内制度规范,建设标准型党支部;坚持“红旗”引领、创先争优,积极探索“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品牌型党支部;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努力实现四个提升:党建格局提升,纪律作风提升,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效提升。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落实落地,为建设先行区、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丽琼通报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针对性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对机关各党支部及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工会、妇委会、青委会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