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晏小平参加省政协期刊网络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

2023-04-03 14:35:22  
字体大小:【

3月31日下午,省政协期刊网络中心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坚定信仰守初心 牢记责任担使命”主题党日。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晏小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全覆盖专题教育,传达学习《省政协机关深化纠治“四风”的具体措施》等文件。期刊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周玮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支部党员依次作交流发言。


5d1dcabc7e5e60487be161435ba82cb.jpg


晏小平对期刊网络中心党支部近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这次两会的鲜明主题、贯穿始终的红线,也是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与会人员的政治共识、思想共识、行动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去年底以来,刊网中心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机关影响力方面有较大提升,产生了一系列可喜变化。杂志工作经过改版提升,在文章内容、装帧设计、图文匹配等方面紧扣政协工作热点、主动服务工作大局,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读性。网络信息工作不断进行优化升级,实现了零差错、零事故,有力保障了政协各项会议。


40ca8eec37e0b9425b392069645ce2b.jpg


晏小平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政协杂志和网站是政协机关的窗口、阵地、平台、渠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努力提高办刊办网的政治水平。二要增强品牌意识。不断提高刊网工作质量,坚持内容为王,保证杂志的和网站内容的时效性、可读性,强化品牌意识,在新起点上精益求精打造工作品牌。三要增强安全意识。坚持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和舆情风险防控,守好杂志和网络宣传阵地,确保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四要增强服务意识。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安全为底线,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五要增强能力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六要增强团队意识。支部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体人员要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加强团结协作、相互补台,更好担当作为。七要增强自律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自律精神、自律能力,以身作则、持之以恒,严格遵守廉洁、保密、考勤纪律,自觉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对照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24字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牢记使命担当,聚焦党的中心任务和省政协职能任务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期刊网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