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2023-04-18 16:37:35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下午,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党总支(扩大)会议在省政协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政协机关近期重点工作,讨论研究了党总支有关活动安排。党总支书记石宝国主持会议,副书记李显朝,一支部书记王树华、二支部书记乐成炳、三支部书记董家裕及支委出席会议。


图片1.jpg


与会党总支同志研究认为,这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既传达学习了重要会议精神,又对下一阶段党总支建设和活动开展做了部署,为党总支全年工作起步开了一个好头。目前,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在任务增加、人员减少的情况下,离退休干部处克服困难发挥主观能动性,党建和服务保障水平均有提升,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孙伟主席关于模范机关建设的24字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下一步党总支要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抓细,按照机关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党员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各支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会议精神纳入重点学习内容。要强化党总支政治引领功能,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员学习活动形式。党总支及下辖四个党支部组织架构、人员配备更需合理等等。


大家表示,将发挥好支委率先而行、以身作则的作用,引导全体离退休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发挥作用,积极为党和人民政协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省政协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