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举办协商民主专题辅导讲座

2023-10-16 16:10:56  
字体大小:【

10月16日,省政协机关结合周一集中学习举办协商民主专题辅导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参加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主持集中学习活动。


3310b0eb9815e320b9eef950a89ac2d.jpg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黄振华副教授应邀以《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为题,围绕“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实践路径”2个方面,从历史渊源角度对民主的由来、民主的实现形式、中国式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等重要内容作了阐释和解读。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操作性,为省政协机关干部精准掌握协商民主精髓,学懂弄通做实协商民主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省政协副秘书长孙玉秋参加讲座,政协机关干部1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