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群团

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诗词活动小组开展集中交流活动

2021-12-08 16:31:09  
字体大小:【

“百年奋斗践初心,总结十条经验欣。血雨腥风英烈赴,恶狼凶豹勇兵擒。青山坎坎埋仙骨,荆道丛丛当枕衾。回忆征程辛泪史,再追佳梦奏韶音!”(吴佐搴《六中全会忆征程》)。


12月2日,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诗词活动小组开展诗词创作学习交流会,主题是歌颂党的百年成就,分享最新作品,交流创作心得,共叙美好生活。省政协原秘书长、老干一支部书记王树华等十余位爱好诗词的老同志携带30余篇作品参加交流。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老干工作党总支书记石宝国参加活动。


老.jpg


在这些作品中,有的在佳节来临时刻感逢盛世,有的在赞颂党的百年辉煌中重拾初心,有的咏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言志,有的借自然风光抒怀。文风有的豪迈奔放,有的细腻内敛,篇篇都凝结着诗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了高雅情趣和阳光心灵。大家逐篇朗诵、点评,不吝鼓励和褒扬精彩之笔,对美中不足之处也策略而不含糊地指出,认真的劲头犹如作诗,恰似学生时代的兴趣小组。


在品诗、评诗之余,诗人们还就如何把握好几种诗歌体例的用韵等进行了切磋。


据诗词小组负责人吴佐搴介绍,为更好促进诗词学习创作,新冠疫情以来,老同志们平时更多依托微信群进行交流,组员每季度至少上传一次作品,逢佳节和有关节点,群里都举行赛诗会。上传的作品也有要求,即坚持讲政治、讲党性的原则,理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符合,把凝聚人心和传递正能量作为创作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