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武汉市抗雪防冻工作的“功臣”---记政协委员曾宪明

2014-09-21 11:17:24  
字体大小:【


武汉市抗雪防冻工作的“功臣”---政协委员曾宪明


    曾宪明是武汉市江岸区十三届政协委员,现任武汉市江岸区房地产公司副经理。

  1月至2月,武汉市遭遇了50年一遇的冰雪灾害天气,市区政府成立了防雪抗灾指挥部,抗击冰雪,防冻供水,以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曾宪明同志在江岸区指挥部的领导下,带领区房地产公司近二百人的抢险队伍,连续40天奋斗在抗灾抢险的一线,并取得了抢险工作的重大胜利。
  
    一、未雨酬缪,高度重视。从112第一天下雪开始,曾宪明同志组织了公司经管、维修、人保等部门和基层各房管所对公司所管房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共检查房屋1380栋,排除隐患81处;在连续的暴雪低温天气中,他多次带队到住户家里查看房屋,由于连续的大雪,使得房屋屋面、机沟雨蓬部位积雪过厚,随时可能出现压力过重而掉落伤人的危险,立即组织职工、工人数百人,连续多次上屋面铲雪,对因施工困难而无法铲雪的地方,向区政府申请借调升降机等设备,确保了隐患的及时排除,保证了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二、全力以赴,科学调度。在全力做好公房的防雪抗冻工作的同时,按区洪水指挥部的要求,曾宪明同志不分房屋、产权界限,不计得失,参与了江岸区的防冻供水抢修工作。随着大雪低温天气的离去,雪后隐患逐渐暴露,全市有大量水管、水箱,水表破裂损坏,导致居民无法正常用水,曾宪明同志在接到区指挥部的命令后,立即组织了120余人的抢修队伍,自腊月二十七日起40天时间里,他一天未休息,连续奋战在抢修第一线,抢修水管等问题1017处。在春节期间,民工返乡过年的关头,他费尽心思,尽力挽留民工,保证春节期间的供水抢修工作不间断,为居民的正常用水,过个愉快春节作出了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今年3月,他荣获武汉市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立功个人称号。
              (转自《武汉市江岸区政协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