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竹溪县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和民营业主“献真心  倾真情 ”

2014-09-21 11:17:29  
字体大小:【


    竹溪县政协通过在委员中深入开展扶贫济困帮扶弱势群体,关注民生做实事,“三个一”(提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活动)、“三深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等活动,培养委员和民营业主“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回报社会、奉献社会“意识,一批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和民营业主不但积极投身经济建设,而且真心扶贫帮困,真情回报社会,去年来已向社会捐助资金达300多万元,树立了良好形象。
   
    陈显力委员在外拼搏多年,创业成功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携资回归家乡二次创业。他回竹溪投资经营汽运、商贸等行业,共解决几百人就业,上缴税费千万元以上。去年,他联络外地朋友和客商投资2.3亿元在县水坪镇建设了百万吨水泥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可解决600余人的就业问题,将直接拉动该县工业经济发展。他积极为扶贫帮困贡献力量,当看到乡亲们因疾病或孩子上学陷入困境时,当看到家乡公益事业出现资金缺口时,都会慷慨解囊,捐助资金达100多万元。
   
     胡源委员下岗不矢志,到河北创业致富,他承包的矿安全有保障、工资待遇好,在他的带动帮助下,竹溪的乡亲有几百人在这里发家致富。他个人出资80余万元兴修家乡通村水泥路,投资兴办沙石料加工企业后,无偿捐献给本人所在的村委会经营,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县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县政协委员何永捍懂经营、善管理,他所在的公司不断发展壮大,2007年实现产值3千万多元,上缴税费150余万,成为该县民营纳税大户之一。他扶贫帮困献爱心,从自己积蓄中拿出1万元为家住偏远乡镇患白血病的贫困学生治病,得到社会好评。
   
    张长明委员走南闯北,经营铁矿创业终获成功。他毅然捐出100万元用于竹溪天宝乡蒿坝村级公路修建,使全村人从此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和肩挑背驮的状况。每年至少拿出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为贫困工人和农民工子女就学缓解燃眉之急,20多名贫困生学生因此圆了求学梦。在他的扶持和帮助下,有几十个竹溪老乡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小有名气的矿老板,家里告别贫困盖起了漂亮的小洋楼。
   
    去年底,竹溪县两名委员获得了“十堰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15名委员和民营业主荣获十堰市“光彩之星”荣誉称号。
   
     竹溪县工商联界委员和民营业主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2007年竹溪县民营经济上交税金3千多万元,占县财政收入近4成,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4万个,撑起县域经济的半壁江山。

                 (竹溪县政协   彭 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