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立足本职岗位 展示委员风采——记襄樊市襄阳区优秀政协委员、程河卫生院院长杨正浩二三事

2014-09-21 11:17:41  
字体大小:【


    杨正浩,今年50岁,是襄樊市襄阳区政协委员、程河卫生院院长。
    2002年,襄阳区程河镇卫生院因为管理不善陷入瘫痪状态:医院几乎没有病房,没有主治医生,没有病人,职工月平均工资只有100多元,还欠40多万元的外债。医院的门口杂草丛生,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一年之内换了四任院长,可医院的现状依然没有大的改善。

    2002年10月5日,杨正浩受命于危难之际,走马上任程河卫生院院长。他对同事们说:“我一定和大家同舟共济,一起流汗,一起拼搏,打一个翻身仗!”

    为了改善医院的工作环境,杨正浩走亲访友,东挪西借,凑了三四万元,对医院的外部形象进行了全新的包装:添置了一批病床、办公桌椅和医疗设施,并为每位职工订做了工作服。这么一来,程河卫生院的房子漂亮了,院子整齐了,办公室干净了,医护人员也有精神、有干劲了,程河卫生院在全镇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得到了改变。
为了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素质,杨正浩组织医护人员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学术交流会。医院多次派出医护人员到襄樊市中心医院和襄阳区医院进修,从而提高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为民服务的技能。

    为了引进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优秀的专业人才,杨正浩多方打听消息,多次上门求贤。一次,他和副院长王明玉到石家庄一家医院学习技术,为了节省开支,他们坐硬座车,吃方便面,住胡同招待所。学习半个月回来后,杨正浩的脸上竟然脱了一层皮。但是他觉得很值得,因为这项技术将给程河医院带来更多的希望,给程河的病人带来更多的福音。

    六年来,在杨正浩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程河卫生院已旧貌换新颜。目前,全院共有医护人员60多名,医院开设了妇产科、放射科、五官科等十多个临床科室,建起了三十多个床位病房,配备了B超、微波治疗仪、生化电解质分析仪等设备,能开展阑尾、胃切除、胃穿孔修补术等十多种常规手术,总资产达到180多万元,业务收入由2002年的10多万元提高到105万元,职工人平月工资由2002年的128元上升到820元。杨正浩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赞许,杨正浩连续三年被区卫生局评为“襄阳区十佳院长”,连续两年被程河镇委评为“程河镇十佳优秀干部”,2007年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2006年,杨正浩被推荐为襄阳区第三届政协委员。为了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杨正浩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为做好政协工作,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能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政协委员要做到参政为公,议政为民,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委政府建好言,献好策,杨正浩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视察、调查和调研,踊跃发表个人的意见和建议。他始终坚持认真搞好提案和信息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在2006年12月召开的区政协三届一次全会上,杨正浩针对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报销比例低的现状,建议报销比例由45%提高到65%;针对参合农民看病门槛高的状况,建议门槛费由100元降为50元,由此形成的两件提案受到区政协的高度重视,经审查被立案,最终被区政府采纳。在区政协三届二次全会上,杨正浩又撰写了《惠民医院应该充分发挥惠民作用》的提案,建议各乡镇设立惠民点或惠民服务站让老百姓不出远门就可享受同样的惠民政策,真正体会到惠民医院的惠民之处。

    如今的杨正浩已经是知天命的年龄,但他的精神仍不减当年,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无论是当院长还是当政协委员,他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一如既往的真情诠释着对事业和人生的热爱!  

                                            (襄樊市襄阳区政协姚全胜 姜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