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当阳市政协委员尹展勇救溺水少年传佳话

2014-09-21 11:17:41  
字体大小:【


    7月30日,一对中年夫妇带着儿子再次来到当阳市环保局,感谢市政协委员、环保局干部尹展的救命之恩。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在7月20日下午4时许,当阳市某高中3名少年李某、童某和文某相约到沮河闸口处游泳,李某和童某一起先游到河对岸,等待文某。由于沮河闸口处水情复杂,文某水性不好,游到沮河中间便体力不支,大声呼喊救命,李某和童某急忙回游施救。3名少年在凶猛的沮河水中挣扎,这时,尹展和市冬泳队员郑忠勇连忙下水施救。尹展奋力游向溺水少年,将救生圈抛给童某。尹展和郑忠勇又全力将文某推上岸,童某、文某获救。为救同伴的李某因体力透支且相距过远被河水卷走,不幸遇难。
   
    当天晚上,文某和父母买了礼品前往尹展家里,酬谢救命之恩,尹展婉言谢绝,他的这一举动正被人们传为佳话。

                                       (当阳市政协李栋善 陈勇 姜祖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