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躬身为民谋幸福——记郧县政协委员李锋

2014-09-21 11:17:50  
字体大小:【


    年仅35岁的郧县杨溪铺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副镇长李锋,虽然岁数不大,但额上的皱纹、早生的白发,却昭示了他的辛勤操劳;虽然身材不高,但精悍干炼,充满了力量,他以小溪流般的清澈赤诚,在汉江边上谱写着一名政协委员躬身为民奉献之歌。

    “只有时时处处牢记自己的职责,切实担负好稳定一方的责任,才能无愧于组织的信任”,李锋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担任镇党委值班书记,公务十分繁忙。但他无论何地,无论何时,总是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情小问题入手,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杨溪铺镇伏山村村民余明,一只眼睛在与他人纠纷中致伤,自2005年冬多次到镇、县和北京上访。2007年春,刚上任不久的李锋在镇党政班子成员会议上,主动把余明列为自己的包保对象。为了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李锋放弃节假日,经常深入伏山村调查了解情况,与当事人交心谈心。

    2007年10月,李锋听说余明的母亲摔跤右腿骨折住院,便带着营养品到医院看望,使余明十分感动。在李锋的艰难游说和协调下,余明获得了5万余元补偿,至此,上访三年的信访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李锋常说:“群众向我们反映问题,就是对我们的信任。作为基层干部要尽心尽力做好工作”。该镇卜家河村20多个村民因村、组财务问题集体赴县上访。李锋听说后,放下手中的活儿,迅即驱车赶往县城,将他们接到镇里解决问题。当时,有几个村民情绪激烈,抓住李锋的衣领推搡辱骂。李锋始终心平气和地同大家讲道理,并保证妥善解决他们反映的问题。随后一个多月,李锋在其父亲病重的情况下,强忍内心悲痛,亲自带队到卜家河村,白天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夜晚加班给群众做大量的解释工作,最终将该村财务盘点得一清二楚,镇党委对因工作失职导致村集体财物流失的村会计给了严肃处理,从而使干群关系得以理顺。2008年李锋被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漠视群众的疾苦决不是一名称职的干部,更不是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李锋在躬身为民谋利的拼搏中感悟到诸多人生哲理。他在工作中,十分关注和同情弱势群体,让那些需要帮助者得到帮助,需要救助者得到救助。农村低保是群众关注的焦点,李锋分管民政工作,他时常和同志们不怕严寒酷暑,深入村组了解情况,生怕因偷懒和工作不到位漏掉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在他的努力下,全镇502户1370个困难户受到了低保待遇;福利院基础设施被高标准改造,140多位院民过上了舒坦的日子。不仅如此,他还对全镇117名散养五保对象,经常上门问寒问暖,排忧解难。正河村肖娟因患尿毒症,花费5万余元才稳定病情,然而还要每周透析,家里已债台高筑。李锋将此事常常挂在心上,随时抽机会到市县相关部门给其争取救助资金。

    李锋不仅是优秀的农村事务工作者,而且是发展经济的能手。他带领该镇政协联络组的政协委员,针对杨溪铺镇人多地少、紧邻县城、寸土寸金的镇情,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构筑新的产业结构,打造新的发展载体,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发展思路,他们的建议取得了镇党政一班人的高度赞同,在全镇掀起了一轮广泛推介项目,密切联系客商,创造宽松环境,大力招商引资的热潮。经过一年多的拼搏,今年上半年杨溪镇完成财政入236.7万元,同比增长134%。现如今,当你沿着209国道穿越杨溪铺镇,会惊喜地发现,杨溪铺镇已今非昔比,到处呈现出一派蓬勃生机的景象:十堰辉煌烟花爆竹制造有限公司一排排崭新的厂房、湖北秦峰矿业有限公司一辆辆进出不息的产品运输车辆、华恒工贸公司一件件特大车箱……这一切无不凝结着李锋的心血和汗水。十堰辉煌烟花爆竹制造公司建成后,急需工人,李锋一方面组织发动全镇外出打工者回乡务工,一方面与县劳动就业部门联系,对已招收到的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在李锋的上下奔波下,辉煌公司才得以顺利投入生产。

   作为政协委员,李锋十分关注民生问题,近年来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李锋时常组织镇内县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活动,将群众的一些困难、想法和意见收集起来,向上级反映,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目前,农民因病、因灾、因残、因各类事故、因子女上大学而致贫、返贫的现象较突出,而农村低保指标少,低保标准低,一部分群众生产、生活十分困难,针对这一问题,李锋在今年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应着力解决农村低保“三难”问题》的提案,该提案被县政协列为重点提案予以督办,县政协领导专门带领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与李锋面对面讨论协商落实方案。李锋还带领政协委员多次深入全县唯一一个少数民族村--清凉寺村走村串户调查研究,写出了《关于加快回民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调查报告》,呈报给有关部门,极大地促进了民族村的发展,尽到了一个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
                      (郧县政协  王兆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