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大冶市政协委员协力抗击疫情
吃苦在前  冲锋在前  负责在前

2020-02-01 16:20: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丽萍 焦阳 石艳 张超  
字体大小:【

1月24日除夕,湖北省大冶市宣布“封城”,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已然打响。疫情当前,大冶市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身在一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发出政协声音,作出政协贡献。”大冶市政协主席纪春明指出。连日来,大冶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坚持每日赴挂点乡镇督办检查,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为战胜疫情献计出力、凝聚共识。截至目前,市政协委员爱心捐赠共计47.38万元。


在大冶市人民医院,每到用餐时间都会看到一群身穿志愿服,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这是市政协常委、市食品安全协会会长罗文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在给医护人员分发爱心餐。志愿服务队冒着风险,迎难而上,连日来坚持赶赴人民医院送餐,为的是让前线的医护人员在高强度工作后,能吃上一口热腾腾的暖心饭。他们和“白衣天使”一样,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中共特邀、医疗卫生等界别政协委员牢记“双重身份、双重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积极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各类市场管理、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奉献爱心,攻克难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湖北加油,大冶加油!”……充满正能量的消息刷爆了大冶市政协委员微信朋友圈、交流群。委员们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坚定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