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黄冈市医卫界政协委员在战“疫”前线勇打头阵

2020-02-03 18:0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孙振佳  
字体大小:【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对于去年腊月二十七就已宣布取消春节休假的湖北省黄冈市卫健系统特别是一线医护工作者来说,很多人已几乎是连轴转地连续劳累了十来天。在疫情仅次于武汉市的黄冈市,医卫界政协委员,克服不利因素,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治第一线。


全市唯一的三甲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是市区此次疫情救治的主力军,也是市政协委员相对集中的市直单位,包括院长、副院长在内总共有8名委员。自疫情阻击战在春节前打响以来,以市政协委员、院长李刚为班长的全院医护工作者快速启动紧急预案,争分夺秒展开排查、救治、转运、外援等工作。作为新组建的传染病医院专家队成员宛丰委员,首批就主动参与了将原市二医院院址在两天时间内改造成隔离病区救治的任务。根据疫情蔓延的态势,当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将拟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紧急征用改造成1000多张床位的疫情隔离点时,医院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副院长毛伟民委员,在当地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和志愿者的支持配合下,与疫情赛跑,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传染病院标准协调组织实施,确保了这座黄冈版的“小汤山医院”于1月28日接收了第一批患者。妇产科主任吴义军委员在为一名孕妇作检查诊断时不慎被感染,在家隔离时,还积极为医院向社会各界募集医用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等医用物品。该院中还有王光林、杨军、曾耀光、黄明火等委员都坚守在各自岗位尽职尽责。


据统计,除黄冈市中心医院以外的市政协医卫界委员还有15名。他们分布在市县两级不同医疗卫生岗位,每个人都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患病人员防治工作,展示了地方政协委员在特殊时期不一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