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钟祥市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全力投身战“疫”主战场

2020-02-09 15:33:41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钟祥市政协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多方力量,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紧急动员 压实责任

面对疫情,钟祥市政协紧急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党组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防控“安全网”。通过工作群、微信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传达省、荆门市、钟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要求,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要求政协委员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在医疗救治、爱心捐助、志愿服务等方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1月30日,钟祥市政协主席王郑华深入南湖、官庄湖开展一线督导,察看交通封堵、市场关闭、社区隔离等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抓好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并关心叮嘱一线干部职工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市政协主席会议其他成员也深入镇村、社区检查指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挥以身作则表率作用。


坚守岗位 群防群控

自疫情发生以来,钟祥市政协机关干部始终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按照钟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政协机关组织人手对单位人员开展全面摸排,逐户询问,做到不漏一人。落实四个专班,对38名从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以外返乡人员开展日常监控,宣传防疫知识,传达疫情动态,每天上报情况,把好群防群控关口。机关班子成员带头值班,严格落实卫生整治、信息公开等工作责任。成立信息宣传工作专班,大力总结宣传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面前,广大政协委员坚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孙波、刘胜鲲等医务卫生系统的委员挺身在前,不怕危险,迎难而上,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郭斌、彭卫国、刘家涛等各部门、各单位、各战线的政协委员,也都立足各自岗位,以责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爱心驰援 展现风采

战“疫”当前、一呼百应。在钟祥市政协的倡议下,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做好委员答卷。


梁秀群委员是钟祥市义工联会长,他千方百计采购护目镜1200个、医用手套17000双等紧缺物资捐献给定点医院、公安干警及环卫工人;冯晓燕、余琼妮委员在钟祥市女企业家协会发动募捐9.18万元,通过各种渠道采购防护服200套、N95口罩3600个,采购3.5万元的生活物资,捐给公安干警和指定医院。冯晓燕个人捐款3万余元,余琼妮捐款1万元;钟祥市康达公路工程公司董书贵委员、地高置业公司王林夫委员代表公司各捐助20万元;林平委员代表报恩寺捐款1万元,并筹资5万元采购医疗物资;王开虎委员代表元佑宫向钟祥市中医院捐助1.5万元;严华军、周航旭、邬广华、陈帆、蒋涛、阮军、艾兆军等企业家委员,积极行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目前,全市政协委员捐款310.30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价值达40余万元。委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一名委员一面旗帜”的良好风貌!


(钟祥市政协  杨金华  肖红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