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线上签约、云端指导,服装厂这样复工复产

2020-05-04 10:47:0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汪甦  
字体大小:【

“今天我们黄冈的服装厂复工,我要赶早过去。”5月2日一大早,天蒙蒙亮,武汉市硚口区政协委员、武汉三迪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孝春便驱车赶至黄冈团风县,调度公司旗下服装厂的复工复产情况,他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目前已有一半以上员工返岗,通过远程线上签约、云端作业等方式加紧完成海外订单,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现在手头上有个南美的团体订单,需要生产上万套轻便休闲服装。”罗孝春介绍,公司旗下在黄冈、应城和南昌设有3个服装生产厂,主要从事外贸服饰加工,出口巴西、墨西哥等国家。“所以,远程开工、云端作业,成为疫情防控时期复工复产的重要选项。”


他介绍,订单客户有“回头客”,也有老客户带来的新客户,信任度较高,疫情防控期间双方通过视频远程签约,遍布在工厂各生产环节的十余个摄像头提供线上指导及监督,“这种云端作业可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罗孝春还多次调度公司相关部门,为医疗机构提供200多台防护服缝合机器,筹备捐献了一批一线抗疫物资。与此同时,他还积极为复工复产做准备,组织调配生产原料,协调组织外地员工返汉。


“今年对我们来说,的确不易,各种帮扶企业的政策我们也都有了解和申报。”罗孝春说,因为此次疫情,许多人的购买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他还计划搭建网上购物平台,摸索针对云购物的营销方法。“疫情是短暂的,阻止不了服装产业继续发展的态势。“对于未来,罗孝春充满期望,他预测,今年下半年将会迎来服装消费的高峰期,今年公司的产值预计将达1000万元。“我相信企业能很好地走下去,现在要做的,就是不等不靠,多想办法,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