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参加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
弘扬企业家精神 以恒心办恒业

2020-07-22 08:41: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周志兵 邱从军 余小小  
字体大小:【

“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很激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暖心,很鼓劲!”


7月21日傍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电话连线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黄立,在京刚刚参加了企业家座谈会的他兴奋地说。


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共有7名代表发言,黄立作为两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第三个发言。


在8分钟的发言里,黄立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和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作为,并就惠企政策落实、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大力度保市场主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黄立告诉记者,当他讲到企业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生产了大量先进的红外热成像测温设备时,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地询问有关情况。他汇报说,企业员工发扬奋斗精神,坚守生产一线,为抗疫斗争提供测温保障。同时,企业效益也实现大幅提升,预计上半年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两倍多。


“总书记听取意见建议特别认真,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问得很细,为民情怀让人感动。”


黄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这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


“总书记还殷切嘱托大家,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尤其是多次强调勇于创新,我感触特别深。”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黄立曾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企业发展情况,“总书记鼓励我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黄立作为企业家代表与会,“总书记为民营企业发展、解困给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


多年来,高德红外坚持不懈推进自主创新,研制并批量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红外探测器核心芯片,逐步形成从底层核心器件到总体系统的完整技术积累和产业链布局,企业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


“回到武汉后,我要第一时间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原汁原味向全体员工宣讲,鼓舞大家继续奋斗拼搏。”黄立说,将努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恒心办恒业,带领企业心无旁骛做实做优主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湖北疫后重振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