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张崇超:推进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

2022-01-19 09:14: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许旷  
字体大小:【

感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全省各界干部群众一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投身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省委省政府提出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将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提供更大发展动力和活力。


“湖北是水电大省,湖泊水面利用空间大,可发展分布式和水上光伏发电,提升光伏发电可再生资源的应用规模,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1月17日,省政协委员、九州方园集团董事长张崇超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中国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湖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战、大战。


“湖北光伏发电技术成熟,随着碳中和政策全面推进,光伏发电行业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张崇超说。


早在2013年,九州方园集团投资建成宜都市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宜都国际商贸城。多年来,九州方园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2021年9月,九州方园集团与宜都市人民政府、万达集团签订宜都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万达广场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携手打造全国县级市首个第四代“万达广场”。


“集团扎根湖北发展多年,感受到各级政府对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张崇超表示,将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身体力行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实现“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