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刘红霞:“她力量”释放基层治理“大能量”

2022-01-20 09:54:3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邓伟  
字体大小:【

一个词 基层治理


一句话 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贡献巾帼担当。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平安幸福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1月19日,省政协委员、黄石市妇联主席刘红霞说。


据介绍,黄石持续深化推进家调组织建设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行动,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抓手,把社会治理触角延伸到每户家庭,全力推动“平安家庭”建设,让“她力量”释放基层社会治理大能量。


2021年,黄石实现市、县(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四级家调组织全覆盖,把家调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建立妇联组织和公检法司等多部门的季度联席会议机制,将家调工作纳入平安建设重要内容。实施六方联动,从源头上破解婚姻家庭出现矛盾纠纷“无人倾诉和调解、无处投诉和接诉”等问题。共交办处理可能引发“民转刑”等婚姻家庭矛盾纠纷133件,市、县(区)两级家调组织共受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案422件,结案满意度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