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易坤山:成绩令人惊喜 未来发展可期

2022-01-22 10:08:0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曾雅青  
字体大小:【

感言 历史性跨越5万亿元,成绩让人振奋,更相信湖北未来可期。


“湖北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排名重回全国第七位,成绩令人惊喜,细想却又觉得这是必然。”1月21日,省政协委员、中韬华益财税集团总裁易坤山说。


作为专业税务工作者,他习惯于用数据说话。


“2021年,武汉经济总量1.77万亿元,襄阳、宜昌超过5千亿元,还有7个县市进入全国百强、22个县市入围中部百强。”易坤山说,这说明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正显露成效,“一主”做大做强,“两翼”主动争位,“全域”整体发力,多点支撑、协同共进之下,方能取得经济总量突破5万亿元的好成绩。


易坤山还注意到,2021年,湖北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100户、达到14500户。


“一年时间内,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幅近40%。这些新增创新企业带来的产值,是湖北跻身‘5万亿俱乐部’的重要力量之一。”他认为,这一数据还表明,湖北坚持创新发展、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招才纳贤等政策已切实起到作用。


“最好的例子是,2021年9月,三峡集团总部落户湖北。自此,在鄂一级央企增至3家,数量居中部第一,总部经济带来更多发展新机遇。”他说。


展望2022年,易坤山期待,湖北继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吸引更多企业来鄂留鄂;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激发民营企业创造活力;支持发展设计、会展、税务、法律等现代服务业,提升城市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