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高林:看好湖北发展 计划追加投资

2022-01-22 10:14:3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邓伟  
字体大小:【

感言 投资湖北,放心、安心、舒心。


“克服了‘一难两难多难’,湖北经济总量突破5万亿,令人敬佩!”1月21日,省政协委员、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林说,这份成绩来之不易,是湖北全面复苏的真实写照。


2006年,高林从浙江来鄂投资发展,今年已是第16个年头。谈及湖北的变化,他说,最近两年格外明显,尤其是营商环境极大改善。


“水质好不好,就看鱼往哪里游。”高林说,湖北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注重司法公正,在湖北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目前,湖北已聚集3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大量头部企业带动产业链提档升级,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全省上下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宽松环境。


从硬件上来看,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激活全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成势见效,现代交通物流体系日渐完善,生产资料、产品和人员的流动愈发顺畅,都更加有利于企业在鄂投资布局。如今,宝业湖北建工集团已在湖北布局10余个基地。2021年,该集团总产值达到24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5%,成绩令人瞩目。这也说明,在湖北投资,能得到丰厚的回报。


放眼中部地区,高林认为,全面复苏的湖北优势凸显,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前来投资。2022年,湖北提出稳字当头,以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给有意在湖北发展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我们计划,未来5年在湖北增加投资300亿元。”高林说,他坚信,湖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