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潘世炳赴蕲春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2-07-06 09:18:41  
字体大小:【

6月27日,省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动员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意识,以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我省“先行区”建设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4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乡村振兴行动委员组第25组(以下简称25组)组长潘世炳迅速行动,带队前往对口助力联系村——蕲春县管窑镇楼岗村,就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1永.jpg


7月4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乡村振兴行动委员组第25组(以下简称25组)组长、永业行董事长潘世炳一行前往对口助力联系村--蕲春县管窑镇楼岗村,就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蕲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国忠主持调研座谈,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维全,党组成员、秘书长高鸿彬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楼岗村发展农村产业经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观摩,了解蕲艾基地种植、柿子产业发展设想及经济效益、市场现状和前景,并围绕楼岗村农业主要经济指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


2永.png


李国忠感谢潘世炳一行对楼岗村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县政协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精心组织推动、广泛动员发动、领导示范带动,切实为委员助力行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形成上下联动、合力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


3永.png


潘世炳代表25组感谢蕲春县政协对25组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并从编制发展规划、促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整合转化生态资源优势、消费助农、电商助农等方面,对楼岗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出建议和规划。

针对楼岗村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问题,25组省政协委员王海英、黄冈市政协委员李胜勇、蕲春县政协委员陈文庆、张惠良、丁又平等纷纷建言献策,发言表态。蕲春县管窑镇党委书记徐红霞,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庚,管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占镇,县政协研究室负责人何勇,楼岗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王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