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喜迎两会‖五年履职路 一生政协情】
刘晓冰委员:尽心履职显担当,立足岗位善作为

2023-01-11 08:59:59  
字体大小:【

刘晓冰:十二届湖北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恩施州政协副主席。


我长期在政协系统工作,对政协有着深厚的感情。多年来,始终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履职第一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原则,遵守政治规矩。作为政协委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反映群众需求,积极建言献策。作为政协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凸显政协的职能优势,推动协商议政深度嵌入地方发展;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不断拓展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让群众感受到政协很近、委员很亲、协商很有效。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坚定的表率。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两个确立”、遵循“两个确立”、拥护“两个确立”,认真执行党的各项决定,保持理论上清醒、信仰上坚定、行动上忠实。


二是珍惜委员荣誉,认真完成好“委员作业”。五年来,积极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参加各类政情通报会、调研座谈和学习培训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教育民生等方面议题提交十余份履职成果。其中《关于打造鄂渝省际经济协作示范区的建议》,被列为省政协2022年度重点提案,由省政协彭军副主席领办。


三是主动服务大局,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通过专项调研、对口协商、民主监督等方式,围绕“开展专项行动,推进乡风文明”“实施体育+行动,促进体旅融合发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乡村振兴背景下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与发展”等课题深入开展研究,精准议政建言,向党委政府提交建议案9份,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


四是深化一线协商,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着力搭建各界群众参与协商的议事平台,营造“有事好商量”的协商文化。先后围绕家庭教育、乡村垃圾源头治理、青少年心理健康、网络游戏治理等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吸收各方建议,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的认可里。


五是务实重行,在分管工作中强化委员担当。按照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积极争取对口帮扶、区域协作地区的支持,在北京、杭州、厦门、武汉等地举办推介活动,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优质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使恩施州消费帮扶“832平台”农副产品销售额连续三年排名全国市州第一名。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2022年深入乡村、项目现场、服务企业20余次,整合多方面力量,帮助它们解决道路交通、前期建设、市场拓展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