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马俊委员:身处基层,“心”入基层,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2023-01-11 19:14:34  
字体大小:【

马俊:省政协委员,十堰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十堰市张湾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十堰市张湾区委委员,张湾区花果街道党工委书记,四级调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知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肩负的职责。我把职责放在首位,脚踏实地了解民情,如实反映社情民情,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乡风民风改善提出多份有益于人民的提案;同时作为一名基层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始终秉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思想,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安危、竭力增进人民福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街道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位卑不忘忧国,权轻不敢误民。身处基层,“心”入基层,我摆正自己的位置,用心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把基层难办的事,一件件解决;把群众关心的事,一桩桩办好。我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作用,先后聚焦美丽村镇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城市更新、计生失独家庭帮扶政策调整、法定节假日优化等与地区发展、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议题提交提案6件,其中2021年提案中建议省委、省政府支持十堰开展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重点将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城乡生活污水和垃圾提质增效工程等重点项目纳入省级项目库,给予政策、资金支持。2021年,十堰市正式启动了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提案得到有效落实。


花果街道放马坪古巷是十堰市城乡结合部唯一一处集人文文化、汽车文化于一体的古巷,是二汽三线建设工业记忆的典型缩影,浓缩着东风依村建厂、依厂筑城、厂城村融合的多元性、唯一性,是十堰汽车文化“文脉”所在。我们计划将这里打造为“东风故里”。既“以文为主”,保证历史人文文化、厂址的完整性,让城市保留“来时之路”,让乡愁尚存“容身之所”;同时“以人为本”,让街道焕发“时代活力”,让居民乐享“现代生活”。抢救挖掘整理东风公司发展起源和血脉庚续的东风人文化资源,以放马坪为核心的秦楚地域文化、汉水文化、武当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农耕记忆、乡愁记忆、人文记忆印记,在文史资料、档案资料、人文影视、历史记忆等内容(元素)和表现形式上,凸显“东风人文文化”鲜明特色,让二汽人创业“马灯精神”再现,二汽人与邻居老乡交融情深再现,二汽人在十堰的足迹再现,使其成为过去二汽人、现在东风人血脉庚续的“东风故里”,演绎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高地。


我们建言呼吁,提请将放马坪项目列为区级政协重点提案,成功将建议纳入区级重点项目,同时作为市、区政协委员“一线协商”领办项目一体推进。我提请区政协牵头组织街道社区和东风公司管理层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会,整合东风公司专业厂闲置资源,大力开展共驻共建、共享共治,形成了“放马坪人”与“东风人”亲如一家的和谐氛围,实现了居委会和专业厂之间“同心共治”的生动局面。


作为一名基层省政协委员,我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仍有很大差距。基层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下一步,我将再接再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