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乔冠芳委员:十年履职路,一生政协情

2023-01-11 19:21:55  
字体大小:【

乔冠芳:省政协委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湖北银行外部监事、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会计审计类”司法技术专家。


自2013年成为湖北省政协委员,至今已10年。在10年履职过程中,我视野更开阔,思想境界得到大幅提升。


近年来,我参加了中央统战部第13期新阶层班、省委统战部新阶层班、民建省委骨干培训班,省委统战部、省政协、民建各级组织的宣传、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从统战理论、参政党历史、参政议政工作实践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学习。另外,我也多次参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书香荆楚·文化政协”委员活动,多次参加省委统战部、省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通过学习和活动,我的政治觉悟及参政议政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提交了20多件有价值的提案和社情民意。连续两届被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授予“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作为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多次组织民建会员及专家参与重点课题的调研,形成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供决策使用。2020年6月,我被民建省委会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12月,被民建省委会评为“民建湖北省优秀会员”。2021年12月,被民建湖北省委会评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担任省妇联执委以来,我注重结合岗位及业务特点,积极献言建策,为姐妹们谋福利、解困难。作为武汉大学、中南财大等多所高校的校外硕士生导师,我积极参加答辩开题、论文指导及论文答辩、专业座谈,热心帮助后辈。2022年9月,我被中共湖北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推选为“省直机关最美巾帼奋斗者”。


作为省属企业外部董事、湖北银行外部监事、省政府办公厅特邀督察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委员,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会计审计类”司法技术专家,我认真参加各项督察活动、行业惩戒会、各项评审会及专家咨询会议,以审慎严谨的态度参与各项工作,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


我的本职工作是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负责主持了多家央企、A股、A+H股的审计及A股IPO的系列工作。2020年,参与财政部会计司重点研究项目——《2019-2020年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主持撰写了其中第十七章——“国内所获得H股资格后的A+H股审计实践”,得到了会计司领导的好评,认为文章对行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十年履职路,一生政协情。10年来,我在履职中成长,在学习中提高,在工作中进步。感谢政协平台,我的人生因此而丰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