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察调研

黄楚平在武汉调研时强调
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 奋力打造万亿级中国车谷

2021-12-31 10:37: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2月8日,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到武汉经开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走访看望委员,征求对做好明年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与智能网联、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正确履职方向,勇担政协时代使命,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事”凝心聚力,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打造万亿级中国车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武汉亚心总医院是一家港资民营综合型医院。黄楚平详细了解医院空中医疗急救以及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等情况,听取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武汉亚心总医院董事长谢俊明关于医院建设运行和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情况介绍,对医院的现代化管理和在专业领域取得的成绩、武汉战疫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亚心总医院是一家有实力、有影响,有担当、有情怀,有前景、有梦想的企业,希望企业深耕荆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健康湖北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是全国六大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城市之一。在武汉经开区,黄楚平深入东风汽车集团岚图公司和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示范区,实地了解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发展和示范区建设情况,为企业自主研发、科技创新和开发区“二次创业”取得的成绩点赞。他说,汽车是湖北第一大支柱产业,对我省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要抢抓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发挥东风公司头部企业、领军企业优势,锚定智能网联+新能源发展方向,强化技术研发、打造品牌优势、拓展市场空间,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双智”联动发展,加快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建设,为打造最具活力竞争力影响力的省域城市圈作出新贡献。


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