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2019-06-13 15:52:03  
字体大小:【

6月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主持集中学习。根据年度学习计划,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湖北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邀请省直党委政府部门红旗党支部书记介绍党建工作经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红与黑——李红云的两面人生》。


翟天山同志肯定了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省政协机关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党的领导方式的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抓党建和促发展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抓党建推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健康成长。二是要坚持严管与厚爱有机结合,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和谐向上、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坚持党支部书记模范带头和党员主动担责有机结合,确保“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任务到党员”。四是要学习借鉴省直党委政府部门红旗党支部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省政协机关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同志围绕“全面加强政协党建工作”作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制度建设是党建的基础性建设。近年来,党中央出台和修订了一批党内法规制度,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他指出,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是我们党适应新时代要求、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密切联系政协工作实际,更好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


会上,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瑞同志、省政府研究室二处党支部书记王琳同志应邀为与会同志介绍了红旗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


开展集中学习之前,省政协机关党委办公室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汇编了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认真组织了自学。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罗昌兰、姚永宁、叶泽林、王斌武,省政协机关厅级领导,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1名党务干部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