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省政协机关车队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2019-07-31 18:10:25  
字体大小:【

正值省政协机关积极开展“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前夕,省政协机关车队于7月31日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协机关行政处一级调研员、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赵建平同志主持。


会议播放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关心、关怀的视频;学习了退役军人、时代楷模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同时车队退役军人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作了《退伍不褪色》《脱下军装服务地方》《作风不改标准不降》等发言;赵建平同志带领大家齐唱《军歌》,并作总结讲话。


车队副队长孙建升同志在发言中说,退役军人就像武汉长江大桥,在部队服役期间我们是大桥的“栏杆”,时时刻刻保卫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让人民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建设伟大的祖国;退役到地方工作,就是大桥的“桥墩”,默默无闻的支撑起大桥,支撑起来这个伟大的国家。“栏杆”和“桥墩”只是位置不同和分工不同,全国有无数个像我们一样的人——大桥的栏杆和桥墩,要为省政协的全面工作无私奉献!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无私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无私奉献!


赵建平同志指出,车队是一个特殊的集体,48名同志里有41名同志是部队退役人员,百分之七十多的比例,这既是我们的特点,也是优势,更是一种责任。车队每年都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很有必要。通过刚才的视频学习和大家的发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广大转业退伍军人经过部队的培养和锤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具有严格遵纪守法的观念和顽强扎实的工作作风。我们要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增强本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自觉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奋力谱写退役军人的新传奇,为省政协“一流机关建设”做贡献,为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最后,赵建平同志祝愿大家节日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