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22年度

孙伟主持召开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以能源结构转型 促进绿色发展协商建言

2022-06-29 07:39:0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6月28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快能源结构转型,促进湖北经济绿色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并讲话,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2dd834906594d413a54a888a2d7e36c.jpg

6月28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加快能源结构转型,促进湖北经济绿色发展”协商建言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彭军作主题发言,省发改委介绍相关情况,朱承军、方海生、干小明、蔡俊雄、郭勇、孙永平、张崇超、饶玉梅等围绕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以及煤炭、氢能、抽水蓄能、新能源汽车、终端用能、页岩气、光伏等高效开发利用协商发言,邓宏兵、王文贵现场提问,有关部门作回应。


微信图片_20220629180427.jpg

省政协委员郭勇在会上发言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和能源结构转型,多次就推动能源革命作出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能源工作、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伟强调,以能源结构转型促进我省绿色发展,具有长期战略性和现实紧迫性,事关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先行区”的大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作为,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围绕优化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节能减排降耗等深入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把更多建言成果转化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选项。要坚持节约优先、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理念,带头把理念落实到生产、生活、生态各领域各方面,推动形成绿色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杨云彦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清加快能源结构转型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科学把握着力点,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提高能源清洁利用水平,加快完善能源结构转型体制机制,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