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省政协机关贯彻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行动举措

2019-04-09 15:51:44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省委《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和省纪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行动举措》等文件部署要求,省政协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全面的自查自纠,针对省政协机关目前在调查研究、制度执行、责任落实、文风会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如下行动举措。


一、严格落实调研计划

认真落实省政协《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实施意见》,严格按照《省政协2019年视察考察调研安排》组织开展各类视察考察调研活动,多开展蹲点式、随机性、不打招呼的调研,多到现场调研、走访群众,多到情况复杂、矛盾突出、困难多的地方有针对性开展调研,不搞预先“踩点”、层层陪同、走马观花的“走秀式”调研,切实解决调研工作中存在的计划不严密、重点不突出、调查报告质量不高、陪同人员过多、调研时间地点扎堆等突出问题。


二、精简各类文件会议

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实施办法和省政协具体措施要求,2019年机关印发的各类文件、召开的各类会议总数分别在2018年基础上压缩10%。严格管控各种会议资料合订本的印制,利用湖北省直机关党建APP、湖北省智慧政协APP、湖北政协网站等新媒体宣传推介工作典型和经验,不再编印“创建简讯”。科学整合各类会议和议题,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一般不通知县、市参加省政协组织的会议。


三、落实各项责任制度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抓好省政协一流机关建设实施意见、省政协办公厅工作要点等系列文件的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加大工作督办力度,强化问责问效。由省政协机关主要负责人直接与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综合治理责任状,机关不再召开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大会,不再签订相关专项工作责任书。


四、加强工作协作联动

加强对机关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建立高效的机关运转机制,实行文稿会签制度,由承办处室起草文稿送相关处室会签后再呈报机关领导。统筹各类检查督查,将机关有关检查考核活动整合进行,检查考核中更加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凝心聚力、提质增效的机关工作氛围,切实解决工作质效不高、任务互相推诿,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机关各处室间收集有关资料,采用图表式、条目式方法,报送电子版。通知处级以下干部参会时,只在机关工作联络群发布通知,不另行印送纸质通知。大力提高办公信息化水平,推动实现无纸化办公。


五、适度淡化“痕迹管理”

机关各党支部按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按月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只向机关党委报送《省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登记表》,不再报送情况报告。各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只向机关党委报送民主评议结果和整改措施,不再报送工作方案、报表台账、总结报告等材料,党员不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坚决纠正重“痕”不重“绩”的不良现象,引导机关干部把主要精力用在真抓实干、真心真情服务上来。

 


省政协办公厅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