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

2018-05-03 16:36:16  
字体大小:【

“写信息反映情况不仅是民主党派成员的一项职责义务,更是我们的一项权利。”


4月21日上午,社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在东湖大厦召开。来自江苏的九三社员龚震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台上妙语连珠,台下掌声不断。


龚震从“我对信息工作的认识”开始,重点谈了几点体会:一、民主党派信息渠道畅通快捷,有别于普通公民的诉求渠道,我们可以在参政议政中有所作为;二、写信息反映情况不仅是民主党派成员的一项职责义务,更是我们的一项权利;三、对工作生活多一点热爱多一点关心,我们就会多一点信息素材;四、参政议政要有坚持与守候的耐性,每一位民主党派成员都应有成为“善的蜗牛”的自觉;五,立足于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工作实践,信息才能有长流不息的源头活水。


在谈到“如何撰写信息”时,龚震认为,一要认真筛选,使特点更加明显;二要细致分析,使观点合理有益;三要精心选择,使落点出新出巧。然后他就自己被党中央批示的信息做了实例分析。最后,龚震总结: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整场报告中,龚震语言生动风趣,他以自身的大量实例,谈到自己是如何加入九三学社、又是如何执着于撰写信息的心路历程。在轻松幽默的话语间,他对待信息认真钻研的精神,以及他对待利诱和风险时所展现的风骨,真实地打动了在座的各位听众。


本次培训会由社省委副主委孙涛垒主持。社省委秘书长蔡国斌、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及来自武汉、黄石、襄阳、十堰、鄂州市委以及各专委会的近150名社员参加了培训。龚震一行随后赶赴宜昌,于4月22日下午再次为宜昌、荆州、荆门和潜江的社员们做了报告。社宜昌市委主委孔福生主持了此次会议。


(社省委  胡位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