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竹溪县社情民意信息助推为基层减负

2018-07-10 18:04:38  
字体大小:【


竹溪县政协把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联系群众、为民代言、履职为民的重要载体,注重在调研和视察中收集基层反映的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向国家和省市反映,较好的发挥了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赢得了基层和群众群众的“点赞”。


今年来,全国多地报道基层扶贫干部在工作岗位“过劳死”,引起社会关注。4月,竹溪县政协深入偏远乡镇调研精准扶贫,深入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组听取基层呼声,5月,向省市报送了“应重视调理基层扶贫干部亚健康”的社情民意,反映基层扶贫干部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工作强度高激励少、加班多休息少、环境差保障低等问题,建议对基层扶贫干部身心健康给予人性化重视与关爱,建立人性化的督导检查、激励培养、休假关爱、工作保障机制,让基层扶贫工作者切实感受到组织关怀,避免流汗流血又流泪。这一信息上报全国政协,以省政协信息专报形式报送省政府,时任副省长周先旺作出批示,要求省扶贫办阅研,并优化对扶贫干部的考核、督查,切实为基层减负。


(竹溪县政协  彭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