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十堰市政协调研创建“社情民意信息联络站”工作

2019-03-29 15:58:15  
字体大小:【

3月21日,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柯大成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深入张湾区车城街道镜潭社区、茅箭区二堰街道吉祥社区调研创建“社情民意信息联络站”工作。


柯大成一行先后深入镜潭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吉祥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查看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柯大成听取了两区政协及街办、社区、部分政协委员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社情民意信息联络站创建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柯大成指出,设立政协委员社区“社情民意信息联络站”是市政协今年创新工作,此举旨在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意见、愿望和诉求的反映渠道,探索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提高协商民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不断扩大政协参政议政的广度,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的内容更丰富,触角更灵敏,反映面更广泛。


柯大成强调,要发挥好“社情民意联络站”作用。通过设立政协委员社区“社情民意联络站”,拓展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与广大群众的联系,为委员履职尽责、施展才华搭建新的平台。通过组织所在社区生活、工作的政协委员深入到社区,当面倾听了解群众的诉求,及时将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收集、整理和上报。同时,进一步协助协助党和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加强市、区政协工作联动。进一步制定完善好社情民意联络站工作制度等,选好试点社区,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加强工作衔接。将已经存在的网格居民意见箱、社区心理疏导站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给基层添负担,促进基层工作大提升。


(十堰市政协  肖军  李应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