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团风县政协“三定”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2018-08-10 09:00:44  
字体大小:【


        81日,团风县政协召开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县政协副主席徐林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该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确定下半年社情民意工作要严格按照“三定”模式扎实推进,力争取得明显成效。

 

    定机制。就是建立社情民意信息研判机制。以后每两个月要召开一次社情民意信息命题研判会,由县政协根据时事变化、基层社会动态以及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参考选题确定参考命题,由命题涉及单位在双月信息研判会上进行集中交流,商定选题,实行带题调研。

 

    定班子。建立“一名分管副主席+一名研究室干部+若干社情民意信息员”的专题调研组开展既定命题的专题调研,听取相关单位的专项汇报,搜集基层群众呼声,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各基层政协活动组也将按照“一名政协活动组负责人+一名政协干事+若干基层委员”的模式开展调研,每两个月完成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

 

    定考核。年终由县政协研究室统计基层政协活动组和县直部门的信息报送情况,在县政协全会上予以通报。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作为基层政协活动组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团风县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