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应城市政协委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2020-02-22 11:33:56  
字体大小:【

近一个月以来,应城市政协通过“湖北省智慧政协平台”报送新冠肺炎疫情社情民意信息41条,是去年全年信息报送量的七成。


应城市政协委员们空前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身在疫情一线的委员,总是第一时间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群中反映存在的问题、群众的所急所需;未能参加一线工作的委员,则广泛收集、深入讨论、认真整理相关信息,撰写成篇、积极上报,为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每天都有1-3条新信息,除夕当天也是,”该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编辑员说,“我们会将相似的内容合并,将重要的、紧急的内容先传递给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负责人,再通过平台上报。分管这项工作的肖爱金副主席亲自参与撰写,目前共独立撰写5篇、与他人合写13篇!”


“村民防护物资严重不足怎么办?”“如何提高在线课堂的质量?”“疫灾对贫困户的影响有多大?”“疫后经济有哪些危中之机?”……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工作群里的讨论主题也在不断更新。


这些信息既有对当前防控工作的政策建议,如肖爱金提出的《关于加强医院过滤通风杀毒系统建设的建议》、王智勇提出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用语的建议》、王芬提出的《关于开辟家禽饲料运送通道的建议》、王应波提出的《关于加强镇村生活物资保障的建议》等,也有对疫灾结束后工作的超前思考,如谷应祥提出的《疫灾结束后,建议将武汉市申报为国家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示范区》、吴高珍提出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面脱贫攻坚的影响分析及政策建议》等。


委员们多维度、高密度、有深度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应城市政协  吴高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