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叶青带着4份提案上两会 - 提案选登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提案选登

叶青带着4份提案上两会

2015-01-27 09:22:26  
字体大小:【


    26日上午,省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一走出大会会场,就被媒体团团围住。叶青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今年带着4份提案上两会,分别涉及到大学生电商创业、北斗产业落地、中三角旅游、出租车行业等民生话题。


    叶青特别提到,作为拥有百万大学生的武汉,大学生创业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应该让这一优势平台向全省甚至是省外发展,建议可率先在黄梅小池镇等地建立跨省大学生创业基地试点,进而打造中部大学生交流基地。因为黄梅没有高校,而一江之隔的九江大学生资源丰富,可以把这些大学生吸引过来创业。


    叶青还建议推广出租车管理“襄阳模式”,彻底改变挂靠、承包的传统做法,实行员工制管理,按照考核业绩发放工资,并同步落实“五险一金”,保障出租车驾驶员权益。针对出租车经营特点,制定工资分配、安全管理、营运服务、车辆技术、员工管理等制度,将其工资收入与个人出勤、服务质量、安全状况、营运收入、燃料消耗、车辆维修和社会评价挂钩。


    叶青还提到,参与北斗产业的院士共有13位,其中7人在武汉。建议打造院士产业支持计划,让北斗产业落地湖北,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