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一年来880件提案关切民生大局 - 提案选登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提案选登

一年来880件提案关切民生大局

2015-01-27 09:24:20  
字体大小:【


    26日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上,报告了自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我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密切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提案880件,其中立案837件。


    报告指出,这些提案交由109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4年12月底,承办单位对837件提案都给予了正式答复,提案所提问题目前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98件,占35.6%;办理工作已经启动的437件,占52.2%;所提问题列入计划办理的86件,占10.3%;所提意见留作参考的 16件,占1.9%。


    心系社情民意,促进民生改善。过去一年,我省政协委员为改善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例如提出《关于增强我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的建议》,推动了学生每年一次健康体检制度正式实施;《关于完善我省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建议》被省政府采纳,推动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偿机制的建立;《关于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提案》为省政府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提供了参考。